close

羅榮桓新婚遭遇尷尬事:妻子前夫“死而復生”【4】

羅榮桓與林月琴結婚幾天後,羅榮桓便奉命上瞭前線。恰在這時,據傳早已在戰鬥中犧牲瞭的林月琴的前夫,九死一生後回到瞭延安。消息傳來,林月琴陷入尷尬,毛澤東亦震驚不已,這不僅是兩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糾葛,而且事關政治大局。



羅榮桓與林月琴結婚幾天後,羅榮桓便奉命上瞭前線。恰gps衛星監控管理系統在這時,據傳早已在戰鬥中犧牲瞭的林月琴的前夫,九死一生後回到瞭延安。

消息傳來,林月琴陷入尷尬,毛澤東亦車隊管理平台震驚不已,這不僅是兩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糾葛,而且事關政治大局。毛澤東早就知道張國燾野心很大,妄圖另立中央。西路軍失敗後,才使他不得已回到延安。此事若處理不好,鬧出矛盾,又會造成一、四兩個方面軍的不團結,不利於抗日救國大業。

毛澤東經過慎重的考慮,決定把當事人林月琴叫來。林月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向毛澤東的住處走去。毛澤東見她來瞭,客氣地讓她進來坐,又為她倒茶,親切地說:“月琴同志,你們新婚不久,我就把榮桓派去前線,戰事緊張,沒得辦法哦。你不會怨我吧?”

幾句貼心的話,暖瞭林月琴的心。她噙著淚花,激動地說:“主席,我哪能怨你呢!抗戰是全民族的大事,怎能顧兒女私情?”

毛澤東連連點頭,點燃一支煙後,突然臉上的笑容沒有瞭,問:“你前夫已回延安瞭,你準備和他和好嗎?不過這是你的事,中央讓你自己拿主意。”毛澤東溫和地望著林月琴,又十分懇切地說:“你的態度就是我的態度。”毛澤東說,“我批準你去見見他,羅榮桓有意見我來解釋。你同他商量後再告訴我,這樣對你們三個人來說,都是公正、公平,也算仁至義盡。”

聽瞭毛澤東的話,林月琴決定去找前夫,說明自己的想法。她要告訴前夫:一切都是戰爭造成的,怪就怪誤傳噩耗。林月琴想到這兒,向毛澤東誠懇地說:“毛主席,他已讓人帶口信給我,他不怪任何人,祝我和羅榮物流車隊管理系統桓恩恩愛愛,永遠幸福。你說,我還該去找他嗎?”

林月琴臉上露出懇切的神色,她是執意讓毛澤東來處理這樁尷尬的婚姻的。

“拿得起,放得下,好哇!這樣的同志好!”毛澤東高興地贊揚一番,想瞭想,說:“口說無憑,信以為實。月琴同志,是否讓他將心裡話寫出來,白紙黑字,永難反悔呢?”

聽瞭毛澤東的話,林月琴心裡有瞭把握,連連點頭,愉快地走出瞭毛澤東的辦公室。不久,她見到瞭前夫,向前夫說明瞭自己的態度,十分友好地與他分瞭手。

羅榮桓夫婦先後生過四個孩子,因為環境艱苦,隻活下來兩個。1963年12月16日,羅榮桓元帥在北京逝世,是十大元帥中最早去世的一位。

林月琴在1955年解放軍第一次授銜時,被授予全軍唯一的女大校。2003年她以89歲高齡去世,級別是副兵團級。

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

延伸閱讀: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znr517hb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